「虫×你」Blossom

◎第二人称,加菲虫

◎OOC,渣文笔预警

◎全文9k,食用愉快

 

 

  我们成长,我们慢慢成熟。

 

 

 

- 01.

 

  “嘶,你轻点!”

 

  房间里回荡着彼得吃痛的喊音,而你手上的动作并没有因此而放缓,待那张小熊创可贴稳稳当当地贴在他的伤口处后,你才慢慢地把手抽了回来。

 

  你草草地把桌面上的消毒药水放回药品箱中,忍不住朝彼得翻了个白眼:“现在知道痛了?又不会打架,多管闲事做什么?”

 

  “弗莱舍又在欺负低年级的学生,我看到了总不能不管……”彼得蹙眉反驳说道,还没等他说完,你便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脸上的刺痛随即刺激着彼得的泪腺,只见他的眼眶硬是流出了几滴眼泪。

 

  “停停停!嘶……痛!”彼得大喊了一声。

 

  “让你再逞强!”你这才松开捏着彼得脸蛋的手。

 

  彼得是你的青梅竹马,嗯……一个十分烦人的小竹马。其实你早就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认识彼得的了,似乎从有记忆开始吧,身边就总是晃悠着这个烦人的家伙。

 

  彼得是一个性格温和、心地善良还富有正义感的人,从小到大成绩优异,学业上从不让人操心。而你与他恰恰相反,你的性格直爽、从小就特别调皮,属于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熊孩子,成绩也是差到没边际,不熟悉你的人都会不自觉地把你与“不良少女”这四个字划上等号。

 

  彼得很烦人,也是一个倒霉蛋。从小学的时候开始,他总是会被班上的小霸王欺负,不仅仅因为他那张忠实憨厚脸蛋,更多的是他那颗正直善良的心。所以自不然的,那时候的彼得隔三差五就会挨一次打。虽然说彼得·帕克是个倒霉蛋,但其实也是一个幸运的倒霉蛋,为什么?因为他的身边有一个你,一个总是能出手赶跑那些欺负他的女孩。

 

  正因如此,你才不止一次说彼得是一个烦人的家伙。

 

  事实上,你和彼得明明是性格截然不同的两人,用你母亲的话说,一个是火,一个是水,却会意外地相处得不错,如果换做是别人,估计你连看都不会看一眼,谁没事会把精力花在这样的倒霉蛋身上啊?不过,你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对彼得倒是意外的上心,大概因为,他是彼得,是你那烦人的小竹马。

 

  你把思绪从回忆中拉了回来,看了眼彼得那颗低耸着垂头丧气的脑袋,便没忍住伸出手,胡乱地揉了揉彼得那头蓬松的褐色卷发。

 

  嗯……手感真好,你心想。

 

  彼得拨开了你放在他头上“罪恶”的手,理顺了凌乱的头发后起身走到房间的门口,“好了,我该走了,”

 

  彼得推开门,半个身子已经走出你的房间,没过多久,他又转过身把脑袋探了进来,“千万别告诉梅姨我又打架了这件事,如果她问起来,你就说我走路的时候摔倒了吧。”

 

  “知道了,快回去吧!”杰西卡起身将彼得推出自己房间,然后“嘭”的一声,把房门关上了。

 

  房间内恢复了寂静,只有彼得身上那股甜甜的香气还弥留在空气中,一点一点飘进杰西卡的鼻腔,惹得她一阵心痒。

 

  -


  彼得有一个很酷的小青梅,他很喜欢她。

 

  从很久以前开始,你总能在他遇到麻烦的时候出现,你会张开双臂,挡在他的前面,保护他。彼得的小青梅,作为一个女孩子,却比男孩子更会打架。你总会把欺负他的人打跑,然后神气地叉着腰,咧着嘴告诉彼得:“好了,欺负你的人都被我打败赶跑了!”

 

  在彼得的记忆里,他几乎没见过你哭泣的样子,唯一一次有印象的,是彼得七岁的时候因为生病住院的那一次。

 

  彼得还记得那是做完手术的第二天,他躺在病床上睡得正香,突如其来的一阵哭闹声打断了他的美梦,他睁眼一看,便看到那个正趴在他的床边哭得稀里哗啦的小青梅,眼泪和鼻涕混在一起糊在脸上,别提有多丑了。

 

  “你……你怎么了?别哭啊!”彼得第一次见你哭得那么厉害,他躺在床上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伤口上麻药过后的疼痛也暂时被他抛到了脑后。

 

  在听到彼得的声音后,你才止住了哭声,睁着两只泪汪汪的眼睛,盯着彼得看了好一会儿,突然又“哇”的一声哭了起来,边哭边喊道:“彼得,我……我还以为……你死了……”

 

  滴答,好像有什么东西像水滴一般,在彼得的心里泛起一阵涟漪,轻柔的水波拨动着他的心弦,奇怪的感觉随着心脏泵出的血液,沿着血管流遍全身。

 

  过了半晌,彼得才回过神来,他伸手摸了摸你的凌乱的头发,轻轻地说道:“傻瓜,我才不会死呢!”

 

  语毕,彼得爬下床,打着赤脚跑到自动贩卖机前,投下几枚硬币,“咚”的一声,取货口滚出一瓶橘子汽水。彼得拿起那瓶冰凉的汽水,放在你的脸颊边,凉气在她的每一寸肌肤上蔓延,眼泪终于不再从眼眶中溜走,你终于止住了哭泣。

 

  彼得露出一个似春风般的微笑,说道:“喏,不开心的时候喝一口汽水,心情就会变好了。”

 

  你接过汽水,耸拉的嘴角终于上扬,好像就是从那一刻起,你便爱上了橘子汽水的味道。或许也是这一次,名为喜欢的种子悄然埋在彼得与你的心中,等待发芽。

 

 

 

- 02.

 

  青春期的小孩总有那么些叛逆的时候,即使是彼得这样乖巧的小孩,也会有这样一个时期。正因如此,你才越发感觉最近的彼得有些奇怪。

 

  “彼得,最近中心街那边新开了一家游戏厅,等会儿你陪我去看看吧。”

 

  你收拾好书包后,戳了戳彼得的肩膀,然而等待你的却是一阵沉默。在你把手臂放在彼得面前晃了几下后,彼得才回过神来。

 

  “什么?”他心不在焉地问。

 

  “我说,等会儿陪我去一个地方吧!”你没好气地重复道。

 

  “抱歉,我……我等下,嗯……有别的事情。”话音刚落,彼得便背着书包,踩着自己的滑板着离开了学校。

 

  你望着彼得离开的身影,眼眸微微下垂,陷入沉思。

 

  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了呢,彼得不再与你一起回家了。每次放学的钟声刚被打响,你还没来得及叫住彼得,他便已经急匆匆地跑走,消失在那片灿烂的晚霞中。

 

  原本彼得只是一放学就不见踪影,然而在最近,一向是模范生的他在上课的时候开起小差,老师在台上喊了好几次“彼得·帕克”,结果都没有得到彼得的回应。

 

  不过,让你觉得最奇怪的还是弗莱舍对彼得的态度。天晓得究竟是什么让这个学校里的小霸王在短短一个星期之内转性了,他不像以前那样老是去找彼得麻烦,相反地,他似乎在躲着彼得,有一次你还听见弗莱舍嘴里喃喃着“怪胎彼得太可怕了”。

 

  种种迹象表明,彼得肯定发生了什么事,他肯定有什么瞒着你。

 

  周六下午,你来到彼得家中,在和梅姨打过招呼后,你走到彼得的房间门口,刚要踏进房间时,本来正坐在电脑桌前敲打着键盘的彼得猛地转过头,把你吓了一跳,在看见来者是你之后,彼得像是松了口气,扭过头不再看你,重新把注意力放在电脑屏上。

 

  “彼得,你在干嘛?”你慢悠悠地走进房间,一屁股坐在彼得的床上,随手拿起他枕边的那个泰迪熊蹂躏起来。

 

  “没什么,真的。”彼得把椅子转了过来,看着你摇了摇头。

 

  “你最近有些奇怪……”

 

  “没事,我很好,真的!”彼得终于停下敲键盘的双手,转过身对你笑了笑。

 

  “彼得,你知道你撒谎的时候耳朵会变红吗?”你眯起眼睛盯着彼得,你的小竹马从小就不会撒谎,每次一说谎话的时候,他的耳根就会变得通红,眼神飘忽不定不敢看着你的眼睛。

 

  “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要是有人欺负你的话,我去帮你揍他们!”你又说。

 

  烦躁的情绪让彼得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小青梅这么恼人,不耐烦道:“真的没什么!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能保护好自己,自然也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

 

  彼得突如其来的情绪宣泄,让你不知所措,心中莫名燃起一股怒火,你从床上站了起来,像是发泄般把那只泰迪熊朝彼得扔去,而彼得,敏捷地接住了那只泰迪熊,把它重新放好。

 

  或许是彼得意识到自己刚刚失态了,恢复以往温和的神情,低声喃喃,“抱歉……”

 

  “去你的,彼得·帕克。”说完,你便扬长而去。

 

  彼得懊恼地抓了抓头发,接着瘫软在床上,被单上似乎还留有属于你的余温。

 

  夜幕已至,街上的路灯已经亮起。彼得的房间昏暗又安静,只能听见他自己的呼吸声。房间的灯“啪”的一声被打开,彼得抬头一看,门外站着的是本叔。本叔见彼得那小子垂头丧气,眉头紧蹙,再联想到离开时脸色不太好看的你,便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怎么了,小伙子,和她吵架了?”本叔脸上挂着意味不明的笑容。

 

  “没……”彼得正想否认,但看到本叔的眼神后,又改口道,“好吧,我们是吵架了。”

 

  “这可真是少见。”本叔走进房间,在彼得身边坐了下来。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就是……有时候,我希望她不要再把我当作是儿时那样的小男孩,我……我希望她可以把我当作一个男人来看待。”

 

  “你很喜欢她吧?”本叔意味深长地问。

 

  很显然,彼得并没有料想到本叔会问得这么直接,他浑身不自在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什么?不不不,我……我只是……”

 

  “小伙子也长大了呀,”本叔哈哈大笑起来,厚实的手掌拍了拍彼得的肩膀,“不过,你们之间不愉快的小疙瘩总是要解决的,想要让对方把你当做成熟男人看待,那么你就应该更男人一点,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不是吗?”

 

  彼得没有说话,那时候的他还并不懂,所谓的责任,指的是什么呢?

 

 

 

- 03.

 

  你大概有一周没有见到彼得,其实那你也没有生彼得的气,只是彼得的话让你不得不重新审视这段关系,彼得于你而言,算什么呢?你究竟是怎么看待他的呢?或许彼得说的是对的,你还把他当作儿时那个被你护在身后的小竹马,但实际上,他也许早已不需要你的保护了。

 

  然而,彼得这些天过得并不好,不如说,用“糟糕”去形容更为贴切。你不清楚乖小孩的叛逆期是不是会让人更加头疼,但彼得确实让人很头疼,就在刚才,他和本叔吵架了,愤怒之下,竟摔门而去跑出了家。


  啊,果然你的小竹马就是个烦人的臭家伙!你心想。

 

  吃过晚饭后,你便离开了家,一路小跑到皇后区公园。你大抵是了解彼得的,彼得心情不好的时候,他总会跑到这儿来自己一个人待着,从小就是这样。果不其然,你很快便在公园的秋千上发现了落寞的彼得。

 

  “彼得,你和我吵完就和本叔吵,青春期对你影响这么大呀?”

 

  你有些哭笑不得,轻叹一口气,往彼得身边走去,就在还有几步距离的时候,你便听见彼得那带着情绪的喊声。

 

  “我早就不是小孩子了!你不要总觉得我还是那个被你保护着的软蛋彼得!”

 

  “知道了,帕克先生!那么你现在生完气了吗?愿意回家了吗?”

 

  唉,还是败给他了。

 

  “噢,拜托,哪怕一秒也好,能不能让我静一静?”彼得终于回过头,只见他那双清澈的双眼蒙上了一层氤氲,复杂的情绪一一写在他的脸上。

 

  “好吧,你和我生气没关系,我知道你现在心情很糟糕。但是本叔和梅姨,你要知道,他们都很关心你,很爱你。”你无奈地叹了口气,若是之前的你,你可能已经和彼得吵起来了,但此刻的你并不生气,相反的,这样的彼得让你很担心。

 

  彼得没有说话,而你也没有久留,说完后便离开了。从那晚之后,你感觉自己和彼得之间的气氛变得十分微妙。这样的情况大概持续了一个星期,除了在学校上课的时候必要的交流,其余的时间里,你基本上没怎么和他说上话,也没怎么见过他。

 

  你与彼得再一次正式见面,是在本叔的葬礼上。

 

  身穿黑西装的彼得站在梅姨旁,安抚着早已哭成泪人的梅姨。不知是否有太长时间没有好好地注视彼得,有那么一瞬间,你觉得当初那个被你保护着的少年,正在悄悄长大。

 

  葬礼结束后,彼得难得开口叫住了自己的小青梅:“之前的事情,我……我很抱歉!我……你……能陪我一下吗?”

 

  你点点头,一时间,有许多不明的情绪涌上你的心头,道不清,说不明。

 

  你们沉默无言,一前一后走着,一路走到皇后区公园,最后在公园的长椅上坐了下来。在某些事情上,你们总是拥有奇妙的默契,比如现在,你们谁都没有说话,静静地沉浸在这份宁静中。过了许久,彼得终于开口打破了这份沉默。

 

  “本叔的死……都怪我!”他哽咽着,你不知道他究竟有没有哭,但你能从他的声音中听到,那份难过和内疚。

 

  “这件事,不怪你。”你轻抚着颤抖的彼得。

 

  彼得用手抹了抹眼角的泪水,继续道:“其实……我有看到那个抢劫犯……”

 

  “我去便利店的时候,看到他了,但……我没有阻止他……”彼得吸了吸鼻子,“如果当时……我阻止他的话,本叔他……本叔他就不会出事了……”

 

  你没有说话,只是在一旁默默地聆听着。你并不擅长安慰别人,比起绞尽脑汁去想些安慰彼得的话,倒不如静静地倾听,或许这才是最好的选择。

 

  唉,这个小竹马还真不让人省心!

 

  “我……能问你个问题吗?”彼得看向她,落日的余晖洒进他那清澈的眼眸,像极了晶莹的琥珀。

 

  “什么?”

 

  彼得吸了吸鼻子,酝酿了好久,才开口:“如果,我是说如果,你有能力去阻止一些不好的事情发生,你会怎么做?”

 

  杰西卡思考了一下,抬起头不再看彼得:“我想,我会尽力去阻止坏事发生,就像以前我保护你一样。人们不是总说一句话吗,能力越大……”

 

  话没说完,彼得开口打断了你。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我知道,我知道的……”似乎是这句话触动了他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他突然情绪激动地哭了起来,把你吓了一跳。过了好一会儿,彼得的情绪才算是平复下来了,“这是,本叔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抱歉……”

 

  “所以……当你有能力,你会尽自己所能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吗?”

 

  杰西卡点点头,她随即从长椅上站了起来,走到自动贩卖机前,买了两瓶橘子汽水,把其中一瓶递到彼得的手上,“喏,喝完心情就好了。”

 

  微风拂过,像是雨过天晴,吹散了那些令人不愉快的阴霾。

 

  那天过后,纽约市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杀害本叔的凶手、抢劫银行的盗窃集团、偷车偷东西的小偷在一夜之间全部被捉住了,据说,他们被警察发现时,身体都被疑似蜘蛛网的物体粘住了,于是,一位纽约市的英雄横空出世,大家都称呼他为——

 

  蜘蛛侠。

 

 

 

- 04.

 

  你第一次遇见蜘蛛侠,是在自己家的阳台上。

 

  那天晚上,她无聊地正靠在阳台上发呆。夜晚的纽约市依旧繁华,阑珊的灯火映照着夜空,霓虹灯闪得有些晃眼。这时候,一抹红蓝相间的身影从天花板上倒挂下来,没有预兆地突然出现在你的眼帘中。你自然是被这个不速之客吓了一跳,重心不稳地往外摔去。

 

  天哪,我该不会是因为被蜘蛛侠吓到而坠楼而死的第一人吧?很奇怪,就这种时候了,你的脑子里只有这种想法。

 

  就在你以为自己要坠楼的一瞬间,一双强而有力的手环过她的腰部,把她从半空中抱回阳台上,待你的脚稳稳落在阳台后,蜘蛛侠才缓缓松开手。

 

  嗯?奇怪。这个蜘蛛侠身上的味道……很熟悉。

 

  “下次发呆的时候,可别总站在栏杆边上。”蜘蛛侠开口,当然,你看不见他的嘴,只是有声音从那个面罩底下传出来。

 

  你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让自己平静下来后,才不温不火地回答:“如果不是您突然出现,我想我应该很安全,蜘蛛侠先生。”

 

  对于你的回应,面罩下的彼得自然无言以对,虽然他知道自己的小青梅牙尖嘴利,但是他没想到对一个从未见过的陌生人,你说话也能这么不客气。

 

  “好吧,my bad。”蜘蛛侠喃喃了一句,荡着蛛丝,消失在繁华的街道中。

 

  -

 

  你第二次遇见蜘蛛侠,是在高二的暑假。

 

  盛夏随着八月的尾巴悄悄过去,空气中已不像之前那般闷热,但知了依然挂在树上喋喋不休地鸣叫着,夏日的气息依旧浓烈。伴随着“扑哧”一声响,汽水的瓶盖被打开。老板把开好的汽水递到你的手中,冰凉的触感从指尖传入你的大脑中,你的手禁不住抖动了一下。

 

  你咬着吸管,喝着刚买好的橘子汽水,低头走在纽约的街道上。气泡在口中化开的感觉很奇妙,淡淡的橘子味弥漫在口腔中,很甜。

 

  似乎是只顾着低头走路了,你并没有注意到头顶上那块摇摇欲坠的广告牌,一直到旁人的一句“Watch out”响彻耳廓时,你才发现那块广告牌。然而,此时的它已脱离螺丝的束缚,正往你所在的位置砸来。

 

  在你想要作出反应的时候,身后一股莫名的力量把她往后拉,一个踉跄,手中的汽水滑落,玻璃瓶掉在地上炸开了花,汽水溅得一地都是。但你并没有因此摔倒在地,而是落入一个结实的怀抱中。

 

  你抬头看了看,一张熟悉的脸映入眼帘,是纽约友好邻居——蜘蛛侠。见你站稳后,蜘蛛侠才慢慢松开手。

 

  “蜘蛛侠先生,谢谢你又救了我。”

 

  “不小心小姐,走路不看路可不是个好习惯。”蜘蛛侠手指了指你说道。

 

  “不是有蜘蛛侠先生在吗?”你轻声说道。

 

  蜘蛛侠身体一僵,面罩下的彼得早就在心底无声地喊了好几句“该死的”,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回答:“嗯……你要知道,蜘蛛侠先生也是很忙的。”

 

  随后,蜘蛛侠又一次叮嘱你走路要看路后,又一次荡着蛛丝消失在楼宇间。

 

  之后的日子里,你时不时就能遇到这位蜘蛛侠先生。比如在你被小混混围堵的时候,他会第一时间出现,帮你解围(尽管彼得清楚你一个人也能解决掉这些小混混),然后借此把你送回家。比如在你夜晚出门,或者晚归的时候,身后总会跟着那抹红蓝相间的身影,蜘蛛侠先生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实际上,都被你发现了。

 

  随着你对蜘蛛侠的接触越多,你总是不自觉地将他与彼得的身影重合在一起。

 

  他们身上有相同的味道。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的味道都应该是独一无二的,不存在相同味道的两个人。

 

  他们有着熟悉的嗓音。虽然声音像的人很多,但蜘蛛侠的声音和彼得一样,会给杰西卡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他们有着相同的习惯。比如害羞的时候,他们都喜欢摸自己的耳朵;紧张的时候,他们的话都会变得多起来,说话的方式、语调,都太像了……

 

  最重要的是,蜘蛛侠先生似乎对你十分了解,无论是生活习惯,还是兴趣爱好,他甚至还知道你的生日,并且会在她生日时特地跑到她房间的阳台上,给她道一句“生日快乐”。

 

  要知道,你可是从来没有跟蜘蛛侠说过自己的生日时什么时候,如果不是和你相熟的人,怎么会知道这些事情?反正你是不信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会知道关于她的那么多事情,这就不得不让你对蜘蛛侠产生怀疑,一个大胆的猜想在你脑海中浮现,也许,蜘蛛侠的真实身份就是彼得·帕克。

 

 

 

- 05.

 

  意外总是会来得很突然,毫无预兆。所以,你自然不会想到自己竟然也会有被恶棍绑架的一天,尤其是对方还不是普通的恶棍,是连警察都对付不了的,和电影里如出一撤的大反派。你看着那个在你面前张牙舞爪,浑身绿油油,身后还有一条长尾巴,长得像蜥蜴的怪物,不知道为什么,你想起前几天看过的动画片,只是动画片里的蜥蜴是超级英雄,而眼前这只,毫无疑问是反派。

 

  “我说,能不能给我松绑呀,我的手快被勒得没有知觉了。”你朝着在工作台捣鼓着什么的蜥蜴人喊道。

 

  你害怕吗?开玩笑,面对这样非人的生物,怎么可能不害怕?你其实很想哭,也很想大喊大叫,但你十分清楚自己不能那样做,你知道不能够把自己的恐惧显露出来。

 

  蜥蜴人抬起头望了你一眼,轻哼一声,又开始敲打起工作台上的电脑,“那样你就好逃走了,是吗?这可不行,你可是我威胁蜘蛛侠的筹码,别想着在我眼前刷什么小花招。”

 

  “你怎么这么肯定蜘蛛侠会来呢?实话告诉你吧,我根本就不认识什么蜘蛛侠,谁给你的自信觉得蜘蛛侠一定会来救我呢?”你鼓起勇气喋喋不休地说着,企图分散眼前这位大反派的注意力。

 

  “哼,那就拭目以待吧。”他转过身去,不再理会杰西卡。

 

  空气安静了一会儿,十分钟后,蜥蜴人的耳边又一次响起了你的声音,“嘿,嗯……我应该怎么称呼你呢,蜥蜴先生?你这里有吃的吗?我的肚子在给我发出抗议呢,我好像快一天没吃东西了,你不是说我是你威胁蜘蛛侠的筹码吗?你应该不想你的筹码饿死吧?”

 

  彼得估计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的小青梅在这种情况下还不忘占别人便宜。

 

  蜥蜴人估计是被你的声音给惹烦了,他用锋利的爪子扼住你的脖子,声音里没有一丝温度:“听好了,我不介意现在就杀了你,没有你,还有别的可以威胁蜘蛛侠的人质,所以从现在开始,你要是再发出一点声音,我会让你后悔的!”

 

  说完,他松开了你。爪子松开的一瞬间,窒息眩晕的感觉才慢慢消失,你大口大口地喘息着,红得有些发紫的脸颊这才恢复正常。而脖颈出,浮现出可怖的淤青。

 

  窗外已是漆黑一片,没有繁星,也看不见月亮,只有无尽的黑暗。你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只听见一声巨响,玻璃屋顶不知被什么东西震碎了,散落的玻璃碎片像碎屑般落下,发出清脆的响声。很快,一个红蓝相间的身影从天而降。你感觉到手脚上的束缚被利器所解开,还没来得及思考,你便被拦腰抱起。

 

  耳边只听见狂风的呼啸声,那股熟悉的气味随风飘来,蜘蛛侠的怀抱很温暖,她似乎能够听见蜘蛛侠胸腔中急促的心跳声,扑通,扑通,似乎也撞在了你的心上。不知荡了多久,蜘蛛侠终于把你放在一处安静的楼顶上,许是之前精神太过紧张的缘故,你的脚尖刚触碰到粗糙的水泥地板,便整个人瘫软下来。

 

  “没事了!我在,我在……”蜘蛛侠揽过你,轻声安抚道,“很抱歉,让你陷入危险之中!不用担心,你在这里会很安全的!我等会儿回去对付那个大家伙,麻烦你趁这段时间报警吧!”

 

  “别,不要走……”在蜘蛛侠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你一把捉住了他的手,声音有些颤抖,刚才在蜥蜴人面前故作坚强的伪装瞬间被卸下,“彼得,你是彼得对吗?”

 

  带着面罩的彼得一下僵硬在原地,许久后才回过头来:“你……你怎么知道?”

 

  “我就是知道!”

 

  说着,你终于有力气站起身,一把扯掉彼得头上的面具。只见彼得那头卷发看起来就像鸟窝般凌乱,彼得的脸上挂满了汗珠,大概是太热的原因,此刻他的脸上浮着红晕。

 

  “彼得,这一次摆脱你不要逞英雄了!不回去……不行吗?我们逃走……不行吗?我……我不想你受伤!”你死死地盯着彼得的脸,说话的声音越发颤抖,眼泪不听话地浸湿了你的脸颊。彼得一时有些慌张,这是你第二次哭泣,也是为他而哭泣。

 

  “小青梅怎么在这种时候才想起来要逃呢?小时候你义无反顾地站在我面前,替我赶跑那些坏蛋的时候,你也没有害怕的呀……”彼得捧起你的脸,为她拭去眼角的泪水,“我不能逃跑,这是我身为蜘蛛侠必须要负起的责任,因为我有这份能力,不是吗?”

 

  “从前都是你一直在保护我,这一次,该我来保护你了!”

 

  -

 

  你记不清自己是过了多久才再一次见到彼得的,也许是五个小时,也许是一个晚上,也许是一个世纪,记不清了。她只记得彼得那血肉模糊的身躯,浑身上下都是脏兮兮的尘埃,混着鲜血遍布全身。脸上的伤口同样触目惊心,脸上被划开了好几道口子,有些伤口甚至深得见到血肉。空气中满是血腥味,那味道令人作呕。

 

  你还没来得及喊出一声“彼得”,他已经倒在你的怀里了。虽然彼得此刻看起来狼狈不堪,身上的蜘蛛战服早已千疮百孔,但是好像,唯有他的那双明亮的眼睛,还透着光芒,那是很耀眼的光芒,似乎比那温暖的阳光还要耀眼。

 

  彼得自己也并没有想到,在结束了那场惊心动魄的战役后,做的第一件事竟是忍着伤痛去找你,或许是害怕你会一直在那儿等他,或许是不想看见你哭泣的脸,几乎没有多想,他甚至来不及处理自己的伤口,便荡着蛛丝回到那个楼顶,在见到你的脸后,他才总算松了口气,最终安心地落入你的怀中。当然,最后你在见到彼得后,还是不争气地哭了。

 

  “好了好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吗?别哭了!”彼得望着自己的小青梅又一次哭得稀里哗啦,他恍然间想起小时候住院的那次,也像现在这样,哭得很丑。

 

  “你……你管这叫好好的?你……你看看……看看你身上的伤口,这叫好好的吗?难道……难道要死了……才叫不好吗?”你大声地在彼得耳边喊着,彼得感觉自己的耳膜快要被震穿了。

 

  “真的没事,我可是蜘蛛侠,那些伤,很快就会好了!”彼得废了些力气才从地上坐起,大概是他坐起的动作有些突然,当他抬起头时,看到的是你那张被放大的脸。

 

  “Damn you!”

 

  你忍不住破口大骂了一句,彼得的嘴角却扬起了好看的弧度,目不转睛地盯着你看了好久。

 

  “看……看着我……做……”你依旧在啜泣,但话还未说完,嘴巴便被什么柔软的东西堵住了。

 

  彼得吻了你,他抑制不住自己往你靠近,情不自禁地把自己的唇叠在你的唇上。那算不上是一个很好的吻,彼得脸上粘稠的血液混着你的眼泪,那种奇怪的味道在两人的口腔中弥漫。

 

  不过,即便如此,那一吻,也足够甜了。

 

 

 

  - END.

 

 

*是失而复得很久以前写的存稿,补个档

*我真的好喜欢青梅竹马的设定(sos)

*第一次试着设置了一下彩蛋,玩一下嘿嘿

*祝你快乐,不止5.21

*最开始的时候写的是荷兰虫,修改的时候正好在看超凡,然后修改成了加菲虫,最后好像是四不像orz

*努力复建中,希望早日把坑都填完orz

*感谢阅读,下篇再见

评论(2)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泡菜鱼罐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