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你」我仍记得流星雨来临的那个夜晚

◎第一人称,流浪地球Paro

◎时间线混乱,慎入

◎本文谨献给@苏星星 

◎BGM:《光年之外》- 邓紫棋

◎OOC,渣文笔预警



  /00.


  我这辈子见过两次流星雨。第一次,流星划过天际;第二次,流星奔向地球。




  /01.


  风铃随着玻璃门被推开发出阵阵清脆悦耳的叮铃,我趴在柜台前无聊地盯着那扇被人打开又关上的玻璃门,看着旁经过的人们,一切看起来都那么无趣,一直到彼得那张放大了的脸出现在我眼前,我才回过神来。


  “嘿,回神了!像你这么看店,德尔玛叔叔又要扣你工资了!”


  彼得把手放在我眼前晃动了几下,我有些不耐烦地把他晃动的手拍到一边,转身来到厨房,从保温箱里拿出一个三明治,回头递到他的手中。


  “还是你最了解我!”彼得心满意足地笑了笑,边说边咬过一口三明治,嘴角边沾着沙拉酱,看起来有些笨拙。


  我忍俊不禁,指了指他的嘴角,笑道:“多大人了,吃没吃相……”


  彼得的脸上浮起一抹绯红,抽出一张纸巾胡乱地擦了擦嘴角,等他解决掉自己的早餐,已经是五分钟后的事情。彼得重新提起自己的背包,起身离开商店,离开的时候还不忘叮嘱我说:“看店的时候别发呆”


  我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他一句,但我的目光依然留在他的身上,直勾勾地望着他的背影,一直到他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才重新回到柜台边,简单整理了一下后,我又继续盯着外面金属路上的行人发起呆来。


  世界末日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似乎只出现在诸如《2012》、《后天》这样的电影作品里,我也一样。然而在我十五岁那年,世界末日悄无声息地降临。由于太阳极速衰老,体积不断膨胀,地球终将被太阳所吞噬,为了不让人类被毁灭于这场灾难中,于是,“流浪地球”计划便开始了。


  -


  搬进地下城生活已有十年,实话说,地下城的生活和以前没有什么不同,人们总为生计忙碌奔波,小朋友们的肩上如是背负着国家的希望,要说不同的话,大概就是,我与彼得早已从懵懂的少年长大成人,也已经步入社会了吧。


  没有什么抱负的我,在毕业后去了德尔玛叔叔的店里打杂,做着帮忙看店、收钱、打扫之类的工作。相比起我来,彼得倒积极许多,依旧像从前那个少年那般,怀着满腔热血,最终成为了“流浪地球”计划的技术人员。我曾问过他,为什么想要做这样的工作,那时候的他抬头望着头顶那面不知有多厚的灰壁,琥珀色的眼眸中充满着亮光。


  “因为,我想要离希望更近。”


  他是这么说的,这个回答让我想起之前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希望,是这个时代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以前,我也傻傻地相信着所谓的“希望”。而如今,我早就已经不以为然,甚至有点嗤之以鼻。


  这个时代里,哪里还会有什么希望。




  /02.


  有人说,自“流浪地球”计划开始那天起,一切都回不去最初的模样。起初,我并不相信,至少那时候我对未来还抱有希望,直到要迁移到地下城的那天,我才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我见到逝去已久的父母,我回到了迁入地下城的那天。


  我很幸运,被抽中能够进入地下城,我却也不幸,我的父母并未能与我一同进入地下城。


  那天早上,清晨的阳光比以往要温暖许多,漂浮在空气中的尘埃在阳光下犹如星辰般闪闪发光。母亲早早便在厨房里忙活着,父亲惬意地坐在藤椅上看着报纸。没过多久,母亲端着放有早餐的盘子从厨房走出来,整齐地摆在餐桌上,随后和父亲一同坐在我的对面。


  “吃吧。”


  母亲温柔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我没有理会,依然低着头,也不看她一眼。父亲看着我显得有些无奈,他放下手中的报纸,那双结着厚茧的手轻搭在我的头上,开口道:


  “不要闹别扭,快点吃吧。”


  我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拿起餐盘的面包咬了一口。吐司面包混着鸡蛋与培根的香味在我的口腔弥漫开来,牛奶的鲜味也随之一同进入我的腹中,我认真地把早餐吃完,努力地想要记住这个味道。


  一切看似如平常那般,只有我的心一直悬起,久久不能平静。


  父母和梅姨分别带着我和彼得前往纽约地下城,在抵达地下城的入口前,我一直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跟在父亲和母亲的身后。


  “怎么不说话?”父亲看了我一眼问道。


  “我不想说话。”


  “你……没有什么要跟我们说的吗?”母亲的眼神黯淡了些许,语气听起来也有些失落。


  我的鼻尖酸酸的,眼睛早已起了一层雾,视线逐渐模糊起来。我像是发泄着什么,冲着他们大声喊到:“你们……为什么能这么平静?我……我不想走!”


  心脏被千刀万剐,疼得快要麻木,泪水随着那声呐喊决堤,不受控制地从眼眶滑落,浸湿了我的脸颊。或许是因为我的哭声传染了彼得,只见他也在一旁默默地抽泣着。


  父亲和母亲微愣在原地,看着我一时半会儿不知如何回应。我看到他们的眼眸颤抖着,眼眶随之变得通红。


  “对不起……”


  母亲蹲在我面前,用手为我擦去眼角的泪水,可是无论她怎样做,我的眼泪还是止不住地往下流。


  “你们……不能和我一起吗?”我哭丧着向他们祈求道。


  “对不起,我和妈妈……没办法继续陪你了。”


  父亲的声音颤抖着,紧接着他张开双手将我和母亲揽入怀中。我把脸深埋在父亲的怀中,那股熟悉的味道在鼻腔里飘荡,我不停抽泣着,也不知是不是哭得太厉害的缘故,脑袋疼得厉害。


  “好好听梅姨话,知道吗?”母亲在我的脸颊上落下一吻,在我耳边叮嘱道。


  “你一定要坚强,坚强地……活下去……”


  父亲对我说着,眼睛看向梅姨,给她比了个眼神后,不再看我。接着,我被梅姨硬生生地拉走,我看着父母逐渐变小的轮廓,不断地想要挣脱开来,可无论怎么挣扎,还是被梅姨紧紧束缚着,最后,伴随着电梯金属门摩擦的声音,父母的身影就这样消失在我的眼前。


  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我的父母,也是我最后一次见到清晨的阳光。


  刚搬进地下城的那段时间,我曾经恨过梅姨,恨她不让我带着父母一起搬进地下城,恨她不让我和他们待在一起。长大开始懂事后,我才明白父母对我的寄托以及梅姨的苦衷,我也才意识到,在我身边最重要的两个人,便是梅姨和彼得了。


  我猛地从床上坐起,房间里只有闹钟指针走动的响声,嘀嗒,嘀嗒,每一声响都是时光的脚步。地下城没有白天与黑夜,每每看到的都是只是一条条的水泥柱和颇为脏乱的金属铺成的路面。自搬进地下城后,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我时不时就喜欢看看手表上的时间,想要清楚知道此时此刻是什么时候,因为我很害怕,有一天我会迷失在这地下城里,最后万劫不复。


  呆坐在床上有好一会儿,我环视了房间一周,那四面毫无生气的灰色墙壁令我觉得烦躁,我不禁陷入了沉思之中。与大多数人一样,我也很迷茫。我实在不清楚所谓的“流浪地球”计划是不是人类最后的救赎,是否只是孤注一掷的一次赌博,我只知道至此之后,我再也没有见过那片一望无际的碧空,再也没有感受过那份独属于阳光的芬芳。




  /03.


  年前大扫除的时候,我偶然在彼得的房间里发现了那件红蓝相间的蜘蛛战服,战服的颜色黯淡了许多,有些老旧,上面还铺了一层薄薄的灰尘,它就静静地躺在那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早已被主人遗忘了一般。


  “彼得,我好像……很久没有见过蜘蛛侠了。”


  我把战服拿给了彼得,他接过战服,手指在战服上慢慢地游走,目光停留在胸前的那只蜘蛛标志上,脸上的表情看着有些微妙,我看不透他在想什么。过了许久,彼得才缓缓回神。


  “是啊,有好多年了,”他的笑容有些苦涩,“反正也不需要它了,以后大概也见不到了吧……”


  我沉默不语,只是默默地看着彼得把战服放回衣柜里,他站在衣柜前盯着它看了好半天,才把柜门缓缓关上。关于蜘蛛侠的记忆,似乎也随着蜘蛛战服一同被彼得尘封在内心的深处。


  说不伤感不可惜是骗人的,我喜欢彼得化身成蜘蛛侠时的样子,我喜欢他身上的自信、勇敢和永不言败的精神,因为蜘蛛侠,他为我展现出了一个不一样的彼得。


  本来,我以为此后再也看不到彼得以蜘蛛侠的身份出现了,但是,我很幸运地又一次遇见了蜘蛛侠,而他,拯救了我。


  -


  地球本应稳步远离太阳系,却因受木星引力的影响,逐渐脱离了轨道,当我意识到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纽约地下城已经在一片地动山摇之中。


  已经有好久没有感受过如此剧烈的震动,水泥柱裂开了一道道缝隙,用以支撑的钢筋早已被挤压得变了形状。污浊的墙灰连同从地幔飘出的热气漂在空气中,压抑得令人透不过气来。警报的声音夹杂着震耳欲聋的撞击声和人们惊慌失措的惊叫声不断地回响着,一切都来得无比突然。


  我好不容易从蜂拥而至的人流中钻出来,手忙脚乱地拨通了梅姨的电话,可电话那头却一直是忙音的状态。不安的感觉席卷全身,我咬了咬牙,逆着人流往家的方向跑。我心脏的律动越来越快,呼吸声也随之越发急促。跑了约有五分钟,我气喘吁吁地终于到了家门口。


  这片区域早已空空如也,家门口也因为顶上掉落的水泥压得变形。我从扭曲的门缝钻了进去,家里也如街道那般一片狼藉,地面裂开了几道宽敞的口子,白色的热气从那些裂痕中冒出,空气的温度渐渐升高,我感觉到有汗水从额头一路流到下巴,衣服也被汗水和热气所浸湿。


  我把家里所有的房间都看了一遍,并没有见到梅姨的身影,我才算松了一口气,至少我能确定的是,梅姨逃出去了。室内的温度还在不断地升高,我用衣袖擦了擦脸上的汗,打算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然而,一阵剧烈的抖动,我一个没站稳,狠狠地摔在了地上。膝盖宛如被撞裂般的,剧烈的疼痛感刺激着我的脑神经,我感到有一股温热的液体缓缓流动着,血腥味飘散开来。


  我皱紧眉头,死死地咬着下嘴唇,泪水混着汗水浸湿了我的脸,可我顾不上那么多了,强烈的求生欲让我忍着痛,挣扎着站起身一瘸一拐地往门口走去。“轰隆”一声,天花板上的水泥裂成好几块朝我砸来,我猛地转身闪躲,膝盖上的疼痛感让我再一次倒在地上。门口那条缝隙被水泥块挡住,周围瞬间陷入一片黑暗之中,我被困在里面,出不去了。


  恐惧像藤蔓慢慢爬布在我的心上,我害怕地哭了起来:“救命啊……谁……谁来救救我!”


  “救命啊……我……我还不能死……”


  “来……来人啊,快点……救命……”


  我无力的喊叫着,血腥的味道从嗓喉处弥漫,声音沙哑起来,我躺在地上,望着头上残破的天花板,绝望像雾霾一样,渐渐侵蚀着我的心。


  眼前的景物越发模糊,我努力想要保持清醒,我不想死在这里,奈何眼皮却越来越沉重,最后,我失去意闭上了眼睛。在那之前,我好像看到了那个多年未见,而又十分熟悉的身影。


  是蜘蛛侠,他来了。




  /04.


  我再次醒来的时候,眼前的景色已变了模样。


  许是感受到了我的动静,我坐起身的时候,彼得也转过头来看着我,随即迈着步子走到我旁边。


  “你感觉怎么样?”他的脸上写满了名为担忧的情绪。


  我一把抱住了彼得,一时眼睛像进沙子了似的,酸涩得睁不开眼,回过神来的时候,眼泪已然从眼眶中流出。彼得的手覆在我的腰上,在我耳边喃喃着说已经没事了。


  “梅姨呢,她怎么样了?”我焦急地问。


  彼得轻抚了我的肩膀,回答:“她没事,已经跟别人逃到安全的地方了。”


  “那就好……”


  我吸了吸鼻子,擦干了眼角的泪水。周围除了我和彼得外,还有一些我不认识的人,他们或是一脸哀愁地静坐在旁边,或是神情严肃的看着远方,不知在想什么。


  “这……是哪里?”我问彼得。


  “这是火石运载车,我们被选入临时的救援队中了。”他回答。


  运载车在坑坑洼洼的冰地上行驶着,大伙儿静坐在车厢里,谁都没有说话。我挨在一边,撇过头往车窗外看去。天空黑得没有别的颜色,只有隐约几点星屑在空中发光。片片雪花从空中缓缓落下,打在车窗上,最后化成水滴。从来没想过时隔多年,我终于再一次见到了这片天空。


  恍惚间,我想起以前还在地面上的时候,某个暑假的夜晚,彼得拉着我去看流星雨的事情。


  那天晚上,彼得穿着那身红蓝相间的蜘蛛战服,荡着蛛丝降落在我家阳台上,得知他拉着我要去看流星的时候,我是拒绝的。奈何我向来招架不住彼得的嘴炮,要是我不答应,他准会在我耳边喋喋不休地念叨这事儿。


  夏日的夜晚充斥着蝉鸣,一直到山间,那蝉鸣还在耳畔回响着。我和彼得在山坡的草地上躺下,山顶的空气夹杂着花草的气息随风飘来。一片广阔无垠的星空映入眼帘,星辰闪着银白色的光,为一座座山铺上一层朦胧的银纱。


  等了约莫有半个小时,那片天空除了繁星以外,也不见其他特别的东西,我开始有些厌倦了,困意逐渐侵蚀着我的意识,眼皮似乎也变得沉重起来。


  “还要等多久啊?”我的声音带着些许撒娇的意味。


  “快了,再等多一分钟!”


  彼得看了看手机,嘴里碎碎念着。我没有理会他,干脆闭上眼睛休息起来。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恼人的彼得把我给摇醒了。我有些烦躁,不情不愿地睁开眼,却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心中的烦躁都被抛诸脑后。


  流星拖着如丝带般的尾巴在天边划过一道一道弧线,在繁星的衬托下,它的光辉更加明亮。许是被这星辉熠熠的景象所打动,躲在林间的萤火虫带着青丝般的光探出头来,随后渐渐飞高,越来越多的萤火虫如缕缕光点漂浮在空中。萤火虫的光与流星的光伴随星辰交织在一起,为黑夜献上一幅别样的光景。


  “怎么样,是不是很漂亮?”彼得的表情看着有些小得意,上扬的嘴角煞是好看。


  “嗯,很美。”我盯着他那如星辰般明亮的双眸,点了点头。


  我的确是第一次看到流星雨,也是第一次欣赏到此般美景。每一秒都美如画,似乎梵高的《星空》与此相比也稍显逊色。


  那时候的我可曾想过,第一次遇见的这番美好光景,从此以后将不复存在。即使许多年过去,我仍记得流星来临的那个夜晚。


  -


  “现在好像……看不到流星了。”我喃喃道。


  彼得定是听见了我的话,他坐到我的旁边,用手揉了揉我的秀发,轻轻一笑说道:“以后会看到的。”


  我望着他的眼睛,一时有些恍神。似乎从很久以前开始,彼得的眼睛里总透着一束光,不管是本叔去世的时候,还是搬入地下城后,好像无论发生什么事,他眼中的那束光都不会泯灭。


  有时候,我很羡慕彼得,所谓心向光明,方能无畏,便是如此。




  /05.


  好像从我与父母分开后,我已经不了解希望为何物。所以当广播里传出“流浪地球”计划失败的时候,我一点也不意外,相反的,我的内心十分平静。


  这个消息像一把无情的利刃,剪断了人们心中最后一根稻草。运载车里的人除了我和彼得,个个都双目无神,只剩下一副没有灵魂的躯壳。甚至有人,选择了在地球毁灭之前,先离开这个世界。


  “喂,你们振作一点啊!”


  彼得一边吼叫一边在那些人之间来回走动着,可那些人早已放弃,哪里还听得进去彼得说的话呢。与我不同,他们一开始也如彼得那样,眼中闪着光芒,而此刻,这些人的光也随着计划的失败而熄灭。


  “彼得,够了……”我出声,想要让彼得安静下来。


  “怎么?连你也放弃了吗?”


  “你告诉我,还有什么值得坚持的吗?”


  “只要不放弃,就还有希望啊!”


  “你现在还不懂吗?从这个计划开始的时候,就没有所谓的希望了!”


  彼得眼里闪过惊愕,嘴巴微微张开想要说什么,半天却说不出一句话来。或许他没有想到,我打从一开始,便放弃了。他不再说话,坐在了我的身边。我看着他那副倔强的模样,本以为他眼中的光也会因此消失,但我看到的是,那束光变得更加强烈了。


  嘀嗒,嘀嗒,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我看了看绑在手腕上的手表,秒针每走一步,便意味着我们离死亡越来越近。


  “嘶……嘶……”


  运载车上的传呼机传出的声音打破了这份死寂,一阵稚嫩的女声音从里面传出。


  “……有人说过,希望,是这个时代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起初,我不相信,甚至觉得有点可笑。可是现在,我看着他们都在为人类最后的希望作出拼搏,我好像渐渐明白希望是什么了……”


  “……我们需要更多人帮忙,我们在苏拉威西三号转向发动机,CN171-11,韩朵朵……”


  我听着那带着哭腔的声音,内心像是被什么触动到了,我没想到在这样的时刻,还有人如彼得那般,不放弃对生的希望,心中还闪着那束希望之光。


  “听啊,这不是还有生的机会吗?”


  “只要还有一线生机,为什么不赌一把呢?”


  “你们这样,对得起那些已经牺牲了的人吗?他们不就白白牺牲了吗?”


  彼得又一次开口游说着车内的人们,可他们却还是像之前那样,不为所动,毕竟啊,经历过绝望的人,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重新振作的。我长叹一口气,从座位上起身,慢慢地走到驾驶位上,用驾驶员的车卡启动了运载车。我双手放在球形的方向盘上,凭着自己的感觉驾驶着。


  “喂!你疯了吗?”其中一个人起身望着我,朝我吼道。


  “大概吧,既然都是要死,何不尝试一下相信最后一丝希望呢?”我笑道。


  唉,该死的,我真的是被彼得打败了。


  十年间,我不相信希望,支撑我活到现在的,是父亲临别前的那句叮嘱,是梅姨的陪伴,是彼得心中的那束光。然而,彼得心中的那束光似乎在我不经意间照入了我的心上,我心中泯灭已久的希望,好像被他点燃了。


  -


  我说不清过了多久,也不清楚距离地球撞向木星还剩多少时间,到达苏拉威西三号转向发动机的时候,我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到了。


  与彼得不同,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些驱动着地球逃离太阳系的发动机。只见那发动机的面积恍如地下城那般宽广,能量发射柱高耸入云,看不到顶。


  我跟着彼得往发动机里面那边跑去,只见里面早已聚集了许多闻讯而来的人。似乎总是说,人类是自私的,但是啊,当面对灾难时,人类却又能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团结。


  “喂……”彼得叫住了我。


  “嗯?”


  他看着我,我也看着他,那双好看的眸子深深地映在我的眼中,那束光耀眼得让我也冲动起来。


  “如果……这次我们都成功活下来了,我们再去看流星吧。”


  “这个时代哪里还有什么流星啊……有的时候,我们也已经不在了。”我轻哼一声。


  “没事啊,不是说还有来生吗?”


  “你相信来生吗?”


  “相信啊。”


  “那好,要是来生我们还能遇上,就再去看一次流星吧。”


  他的笑容令我的心脏不禁胡乱跳动起来,呼吸也被打乱了节奏。无论是蜘蛛侠还是彼得·帕克,他永远都像一抹阳光,富有感染力,温暖着周围的人和事,这大概也是,我为什么会喜欢他、爱他的原因吧。


  我随着大部分人一同帮忙推动发射柱,在那里,我遇见了那个发送广播的女孩儿。黝黑的秀发下一张清秀的东方人面孔,略微凌厉的眼神中,带着在绝望中重生的希望火苗。


  “你……就是那个广播的女孩吧?”


  女孩看了看我,点点头。


  “你之前,为什么会不相信希望?”我问。


  “我之前的确不相信,特别是在失去了那么多对我重要的人之后,可是啊,人的一生中总有那么个人,明明做着傻事,而自己却也慢慢为之动容啊……你说,人是不是很奇怪啊?”


  她把自己经历的一切告诉了我,这个女孩的经历竟与我有些相似,但比我要更加坎坷,至少……对我来说重要的人都还在我的身边,或许她的哥哥,也像彼得那般,就是照亮了她的那束光吧,在她经历这么多之后,最后还能重燃希望,若不是被动容了,或许就是孤注一掷了。听完后,我的眼眶早已湿润了。


  “谢谢你……”我轻声说道。


  如果说彼得是点燃我内心希望的火,那么这个女孩就是我内心希望的引线。她给我带来了许多触动,也让我明白,希望,真的是这个时代里,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啊。




  /06.


  在那名中国航天员作出的牺牲下,木星成功被点燃,这一次,人类拯救了地球,拯救了自己。


  为了躲避木星陨落的碎片,我还来不及找到彼得,便被大伙儿赶到了通往苏拉威西地下城的电梯里。我所在的,是从发发动机撤离的最后一批人群,我发疯了似的寻觅这彼得的身影,却怎么都找不到。


  “求求你们,再等一等可以吗?他……他还没出来。”我颤抖着哀求道。


  “给你一分钟,他如果不出现,我们就必须下去了。”那人回答。


  “谢谢!”


  时间一点点流逝,我第一次觉得每一秒钟都那样的弥足珍贵。还剩下最后十秒钟,发动机的出口却还是没有出现任何的人影。我的心越发不安焦躁起来。


  “很抱歉,要关门了。”


  随着那人的话音落下,关门的按钮被按下,电梯门缓缓地合上,就在这一瞬间,我做出一个疯狂的举动,我从电梯的门缝中钻了出去,重新跑回发动机那边。


  “喂,你不要命了吗?”


  身后只落得这样一句声响,但我也顾不得那么多了。我也没有想过自己会为此这般疯狂,我无法言喻彼得对我有多重要,也说不清自己对彼得的感情,只是内心有那么一种强烈的感觉,无论是山崩海啸还是世界末日,若是没有彼得,我觉得自己就失去活下去的意义了!


  我强忍着从膝盖传来的疼痛,一路小跑回到发动机的核心内。地面在不停的震动,撑起发动机的支柱因为木星点燃带来的冲击力被压断,天花板上的瓦砾列成碎片,重重地砸在地面上。


  “彼得!彼得!你在哪里?”我大声地呼喊,我的声音在这个废墟里回荡着。


  “你快点出来啊!彼得!彼得!”我的眼泪不停地从眼眶中涌出,心脏像被什么扼住,难受地快要窒息。


  我依旧在奋力呼喊着,直到嗓子变得沙哑,直到喉咙只剩下浓郁的血腥味,我还是不停地奔走呼喊。该死的彼得,不是说好了要活下来吗,不是说好了……要去看流星了吗?


  “轰隆”一声,地面碎裂了,我被这冲击力晃得站不稳脚,手还来不及握住一旁的铁杆,便随同那些碎石一同从高处落下。我不禁感到有些讽刺,我想随着父母一同葬在阳光下的时候,获救进入了地下城;如今,因为彼得,让我有了想要活下去的欲望时,我和他却要被埋在这片废墟之下。


  拜托,我……我想和彼得一起活下去。


  -


  失重的感觉越发严重,我感觉自己落得越来越深,眼前的光芒也越来越弱。我闭上了双眼,等待着那一下猛烈的撞击,等待着那种粉身碎骨的滋味。


  然而,等待我的不是想象中的疼痛,身体被什么东西缠住了,我下落的速度在逐渐减慢,有一股力量,把我从深渊拉上来。我睁开了眼睛,却见到那张无比熟悉的脸,对上了那双如星辰般闪耀的双眸。


  蜘蛛侠,彼得········帕克,又一次拯救了我。


  他拉动着缠在我身上的蛛丝,一点一点地,小心翼翼地把我拥入他的怀抱中。我肩膀的衣物被他的泪水浸湿,他抱着我,身体止不住在颤抖。


  “你……是傻瓜吗,为……为什么……不跟着大家去避难?”他抽泣着,更加用力地抱着我,生怕一放手,我又会坠入深渊。


  我揉了揉彼得那头凌乱的卷发,回答:“我要跟你一起,没有你,我活下去还有什么意义?。”


  “笨蛋!”


  彼得带着我重新回到地面,我和他相依相偎在发动机的底座下。我抬头看着那片天空,木星的碎片穿过大气层,一点点地掉落在地球上。碎片上的火光照亮了漆黑许久的天空,那火光像极了彗尾,那碎片像极了从前见过的流星。碎片撞击的巨响还在空气中回响,扬起的灰尘在火光下闪闪发光,此刻,我却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安静,时间像是停止了一般,一切似乎都定格在这一瞬间。


  “彼得,你看,我们又见到流星了。”我指了指布从天而降的那些带着被点燃的碎片。


  “是啊,我们又看到了。”


  彼得的声音在我耳畔响起,像是一缕清风,划过我的心房。后来的事情我不太记得,但那场壮观的木星碎片流星雨清晰地被我记在脑海深处。


  我这辈子见过两次流星雨。第一次,流星划过天际,这一次,流星奔向地球。



  END.



* 剧情需要,与MCU及流浪地球的时间线无关,可以当作是半架空作品,考据党见谅。

* 韩朵朵说的话是我依靠观影记忆加上自己的一些想法写的,与电影中有些出入,见谅。



* 旧文修改重发

* 我永远爱这只派大星

* 感谢阅读,下篇再见

评论(11)
热度(1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泡菜鱼罐头|Powered by LOFTER